電商代營運專家如何找到影響電商販售產品權重的因素

電商代營運專家如何找到影響電商販售產品權重的因素

各位商家對權重值都不陌生,權重值與電商店面的流量和自然搜索排行以及電商店面的綜合實力息息相關,所以商家需要提升電商店面的權重值。今天電商代營運小編給各位商家分享影響電商店面權重值的因素,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啟發。

1、電商平臺會給新店更多的流量扶植

一般而言,新店沒有流量基礎,很難和其他電商店面進行競爭,所以電商平臺會給這樣的電商店面更多的流量扶植,因此,對於新品來說,剛上架的第一周的經營數據非常重要。如果商家在一周後能夠超越同時起步的新店,就能比競爭對手多一點總流量,也更利於電商店面權重值的提升。

2、消費者在電商店面停留的時間短會拉低電商店面產品的權重值

消費者在電商店面停留時間短說明電商店面產品對消費者的誘惑力不足,消費者不願意在電商店面長時間停留。因此,各位商家需要警惕電商店面產品的跳失率問題。如果商家發現自己電商店面產品出現這種問題,可以先做詳情頁面優化工作來提升電商店面目標消費者的收藏加購率。另一方面,商家還需要強化電商店面的目標消費群體標籤,確保吸引來的流量更加精準。

3、電商店面回購率較低會拉低電商店面產品的權重值

只有質量好價格優的產品才能獲取消費者的信賴和喜愛。商家喜愛的產品才能獲得更高的銷售量。一般情況下,產品的權重值會隨著電商店面銷售量的提升而提升,電商服務平臺也會根據產品的銷售數據來為產品分配流量。最近幾年,電商店面總流量愈來愈精細化,電商平臺上的網店也愈來越多,每個電商店面獲取到的流量有限,所以各位網店商家需要想辦法提高老顧客的回購率,用回購率帶動電商店面的權重值提升。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