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代營運專家教你如何保持電商店面搜尋流量穩定且不掉流量

電商代營運專家教你如何保持電商店面搜尋流量穩定且不掉流量

商家都知道搜尋流量關係著網路商店的發展,如果商家的網路商店缺乏搜尋流量,就說明店面商品很難被消費者看到,這就意味著產品的轉化率和銷售量堪憂。換句話說,沒有檢索流量就算是金子也難發光。畢竟你的商品價廉物美目標消費者也看不到。為了幫助商家解決網路商店內搜尋流量時高時低的問題,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保持搜尋流量平穩的方法。

  1. 避免被電商平臺降權處罰。

造成被平臺降權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銷售假冒偽劣產品和虛假發貨等,這些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展開講了。接下來主要是給大家講一個常常被大家忽略的降權原因:頻繁修改產品標題、主圖或詳情頁等。當產品剛上架時,不建議大家頻繁修改,如果實在要修改也要控制修改次數,尤其是在產品擁有一些銷售基礎後,如果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就不要修改產品相關內容。

  1. 避免違反平臺規定。

大家都知道各大電商平臺為了維護市場秩序制定了不少規則,特別是大一些的電商平臺,懲罰手段都非常詳細,一旦違規很難逃脫平臺懲罰。因此,商家在店面經營過程中一定要認真遵守平臺規則,避免被懲罰後造成產品檢索流量下滑的後果。

  1. 即時關注店面產品銷售數據。

一般情況下,店面銷售數據直接反映了搜尋流量的高低。如果店面產品銷售量按照產品運營計劃穩步增長,就說明該產品搜尋流量平穩,商家不必過多操心;如果店面產品銷售量不盡如人意,就說明流量出現了下滑,商家需要查明流量下滑的原因,及時解決潛在問題。

綜上所述,網路商店如果缺乏流量的話,那商品銷售量就會受到影響,因此,商家如果想保持店面流量平穩,就要避免違反平臺規定,進而避免被降權,並隨時關注店面發展動態,及時解決問題保持流量平穩。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