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代營運專家教你如何幫助商家做好產品定位,從而使流量暴漲

電商代營運專家教你如何幫助商家做好產品定位,從而使流量暴漲

隨著電商平臺不斷的規範,系統對流量的分配也變得越來越準確,因此在做店鋪推廣的時候,要想迅速引進流量,就需要做好店鋪的標籤,精準的標籤不僅能夠給店鋪帶來優質的流量,也能夠提高店鋪的轉化率,而流量越精準,店鋪的權重也會逐漸提升,店鋪排名也就越靠前,那如何做產品標籤才能促進流量暴漲?

  • 商家要想做好產品標籤,先要知道標籤是如何形成的,一般系統的搜索引擎會根據顧客的購買習慣來對流量進行精準的劃分,也就是要對顧客標籤化,可以根據顧客平常的消費水平、收藏加購數和價格等,來將產品推薦給合適的顧客,這樣才能確定標籤。平臺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顧客更加快速的找到產品,所以商家要做的就是需要知道自己的產品的屬性是什麽,這樣才能知道哪些顧客的需求是什麽,從這方面來考慮,才能夠獲得更多的流量。
  • 平臺在進行產品推薦的時候,並不是所有的產品都會被推薦,優先被推薦的一定是賣的比較好的產品,也就是店鋪的排名越高,店鋪被推薦的可能性越大,而店鋪的數據越好,那它的流量也就越好,這些流量的來源都是自帶標籤的,店鋪的基礎越好,流量就越精準,如果店鋪有一千的流量,後臺會對這些流量進行分析,分析顧客的性別、職業和產品價格,之後給店鋪打上標籤,再將店鋪推薦給更合適的人。
  • 那商家在獲得精準流量的時候,怎麽樣才能確定店鋪的標籤和人群的標籤是相吻合的呢,商家可以打開生意參謀來看一下市場發展行情,之後再看一下顧客的人群畫像是什麽,這些人群畫像包括年齡、地域、愛好和會員等級等的構成,這些在生意參謀中都能看到,如果這些數據的吻合度越高,流量就越精準。如果店鋪的標籤沒有做好,那引進來的流量就不精準,轉化也就不會提高。

以上是關於如何幫助商家使流量增加的簡單分析,希望可以幫到各位商家。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