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代營運專家教你如何幫助商家提升產品的點擊率和轉化率

電商代營運專家教你如何幫助商家提升產品的點擊率和轉化率

商家在營運網路商店的過程中,可以採取多種方法為店鋪引流,但是商家不僅要為店鋪引流,更要想辦法提高店鋪的點擊率和轉化率,那麼商家提升店鋪產品的點擊率和轉化率呢?今天電商代營運小編給大家分析一下影響商店數據的幾個原因,針對不同問題,給大家不同的解決方案,一起來看看吧!

一、針對點擊率難題,商家需要從產品主圖、消費人群、關鍵字入手解決問題。

點擊率是銷售量的基礎,如果產品的點擊率很低,那麼店鋪產品就很難被消費者看到,所以為了提升點擊率,需要做到下面三點:首先,優化主圖。商家需要自己設計主圖,而且主圖應該體現產品的特性。其次,了解目標消費人群的喜好。商家可以根據調查結果和大數據分析,做好目標人群細分化。精準定位消費者,提升店鋪的點擊率。最後,優選關鍵字。選定的關鍵字決定了產品吸引來的人群特性,如果商家想要匹配到店面的目標人群,就要認真挑選符合產品定位的關鍵字,強化店鋪標籤,進而提升點擊率。各位商家在產品引流初期可以多使用長尾關鍵字,便於得到更多流量和更精準的目標人群,然後在這些流量的基礎上繼續尋找更優質的關鍵字。

  二、針對轉化率難題,商家可以從產品搜索頁排名、店鋪促銷活動入手解決問題。

影響店鋪轉化率的原因非常多,比如:產品主圖、詳情頁面、好評率、問大夥兒、買家秀和銷售量等,但是今天主要從產品搜索頁排名和店鋪促銷活動入手提升店鋪的轉化率。一方面,商家需要提升電商產品的排名。電商平臺會為新品設置流量扶持期。如果商家能夠在扶持期間,優化產品的主圖、標題和詳情頁,提升產品的競爭力,就能夠獲取大量的流量,而這些流量能夠助力商家獲取最大的引流效果。另一方面,商家可以通過查詢數據,了解店鋪的高流量時段,然後在該時段開通電商,並設定折扣,提升店鋪銷售量,進而提升店鋪轉化率。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