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代營運專家教你如何幫助商家解決流量下滑問題

電商代營運專家教你如何幫助商家解決流量下滑問題

幾乎每個商家都遇到過流量下滑的問題,但是導致流量下滑的原因有很多,商家只有搞清楚電商店面流量下滑的原因,才能夠給電商店面制定合適的解決方案。今天電商代營運小編就帶大家看一看流量下滑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原因一:季節性流量下滑。

對於某些產品來說,流量受季節影響比較大。比如說,短袖在夏季流量比較大,但是入秋後流量會急劇減少。對於季節性流量下滑問題,各位商家可以根據季節及時調整電商店面的產品類目。

原因二:電商店面層級升高,競爭壓力增大,流量下滑。

一般情況下,商家會通過提高電商店面層級來提高電商店面的流量。但是有些商家會發現自己的電商店面層級升高後,電商店面流量反而下降了。其實這並不違背電商發展規律,只是因為隨著電商店面層級的升高,電商店面遇到的競爭者也越來越強大,商家如果不想辦法進步,就會被落在後面。電商平臺其實是非常人性化的,它不會讓數據空白的新店和銷量高的老電商店面進行競爭,但是當電商店面升級後,意味著電商店面發展到了一定階段,這時候商家面對的競爭對手就會越來越強。因此,商家在電商店面升級後遇到流量下滑現象先不要著急,想辦法去提高電商店面的競爭力。

原因三:動銷率降低導致流量下滑。

各位商家都知道動銷率的重要性,如果動銷率降低就會導致產品庫存積壓,不利於電商店面的後續發展。在網店運營的初級階段,商家可以控制電商店面產品的數量,找到電商店面主推款,付出時間和精力,把主推款打造為爆款,這樣一來,即使電商店面內其他產品銷售量比較低,商家也可以利用爆款的銷售量維持整個電商店面的正常運轉。但是在電商店面發展的中後期,商家就難以繼續使用單一爆款來支撐整個電商店面的發展,所以商家在電商店面發展過程中不僅要打造爆款,同時還要帶動其他產品的發展。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