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代營運專家教你如何把電商店鋪排名上升

電商代營運專家教你如何把電商店鋪排名上升

對於電商中小規模店鋪來說,想要讓自己的商品排名靠前簡直是難上加難,一旦可以排到靠前的位置那將會對自己的商鋪的影響是極大的。靠前的電商排名真的沒有中小規模店鋪的一席之位嗎?跟著電商代營運小編講的做好下面幾點,排名靠前不是問題!

想要商鋪排名靠前,好的商品是關鍵!如何提升商品在眾多同類目產品中的地位?重中之重就是電商搜尋引擎優化。電商搜尋引擎優化對提高電商商品排名真的至關重要。它包括“所有產品”和“人氣產品”兩個方面,這些關鍵因素主要包括:櫥窗推薦丶產品上下架時間丶成交量丶收藏信譽丶瀏量丶好評率丶價格丶產品描述等。

我們對於商品名稱定義要準確,名稱過於複雜或過於簡單,要確保東西乾淨而不亂,簡而不缺。合理安排商品上架時間:如果店鋪商品數量不到3000個的話,建議採用7天一循環的方式,時段設定一要把握我們所說的黃金時間,一般來說,上午10點之後,晚上8點至12點,在瀏覽電商頁面的買家相對比較多,而在周六丶日人相對比較少。

有足夠的商品數量來支持上架和推薦:商鋪只有區區幾十個商品,必然是不夠的,比較理想的數量,每天上午保證10個商品上架,下午10個,一天至少上架20個。

接下來就是整個店鋪的運營了,牢記以下三點:

  • 選出每個時期的熱字優化標題

每個關鍵字的每個時期的數據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店家就要通過搜尋器中的行業熱字榜,通過查找最近7天的數據,重點查看搜尋人氣和點擊率這兩個數據,然後預測這些字的趨勢。同時還不能忽略了這個字的競爭力,競爭過於激烈就放棄選擇。最後將挑選出來的字放入標題中,將精準度高、競爭力大的字放到前面,這樣能夠提高權重,提升電商排名。

  • 長尾字是中小規模商鋪提高排名的利器

對於中小規模商鋪來說,長尾字真的是提高電商排名一個絕佳選擇。大規模商鋪通過大字熱字就能讓商鋪達到日銷量上千,千萬不要認為自己也可以,那根本不是我們能達到的。相反長尾字的競爭沒那麽激烈,中小規模商鋪都比較容易獲得一個不錯的排名,所以電商排名也會隨之提升。隨之而來的還是精準的流量,有助於提高轉化率。

  • 必須要保持好收藏加購率的穩定

電商排名靠前的那些產品,通常收藏加購數量都比較多,所以收藏加購這兩個數據對排名有一定的影響。因為收藏加購能給搜尋引擎一個產品受歡迎並有很大的轉化可能的感覺,附加一定權重,提升電商排名,也就分得更多流量了。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