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代營運專家教你如何進行產品佈局

電商代營運專家教你如何進行產品佈局

很多小型商鋪不學習經營店鋪的技巧,想當然的認為店鋪內產品的種類越多越好,其實並非如此,商家在經營一段時間後就能發現多樣的產品不僅不能給店鋪帶來更多收益,還會影響店鋪的整體發展,接下來電商代營運小編就和大家分享一些產品布局的方法,幫助大家解決這個令人頭疼的難題。

關鍵字布局

如果店鋪內的產品類型一致,而且產品的設計風格差別不大,商家就要為產品選擇不一樣的標題。一般情況下,店家可以選取產品的特性描述詞和不一樣的熱門詞匯配搭,進而為店鋪產品找到不一樣的標題,然後根據不一樣的關鍵字獲取不一樣的自然搜索流量,減少店鋪內的產品競爭。還有一些商家剛剛開店,完全不知道選取標題關鍵字的方法,這時候,商家可以先觀察同款產品的標題,總結別人標題的特點,想辦法寫自己的標題,根據產品的具體特點加入自己的創意和想法。

進行產品合理布局

大多數情況下,建議商家把網店內的產品維持在十二個左右,這樣不僅考慮到了目標消費者對產品多元性的需求,還考慮到了商家為產品引流推廣的時間和精力。另外,商家還要考慮產品的定價,雖然電商平臺對店鋪內產品的價格是否一致沒有進行明確規定,但是建議各位商家盡量保證店鋪內產品的價格有細微的差別。當然了,產品質量也非常重要,這是電商平臺考評商家的一個重要指標值。如果各位商家想讓電商服務平臺給店鋪推送更多目標消費者,就要把控好產品的質量,把質量問題扼殺在搖籃里,減少消費者的投訴量和差評率。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