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代營運專家教你開網店時哪些產品應該避開不要銷售

電商代營運專家教你開網店時哪些產品應該避開不要銷售

很多的商家現在都把線下的電商店面搬到了線上,在線上進行創業了。很多商家也都選擇電商這個行業,在很多人眼里,做電商看起來是很簡單的,好像只需要上架,賣貨就行了,其實大家都想多了,根本就沒有想象中的那麽簡單的,沒有哪一件事情是很容易做到的,坐等錢來,不太有可能的。做電商,背後需要付出太多太多的心血,在上架前需要做很多的準備,比如說選品,定價格,做商品的鏈接,還需要核對訊息是否準確,檢查質量。

上架後還需要改價格,介紹商品等等。所以說,做電商看似簡單,實際上瑣碎的事情,特別特別的多,有時候甚至通宵好幾天只睡幾小時。但在這同時,選品的時候,商家應該避開哪些雷呢?

·      建議剛開始做電商的商家不做當下市場上競爭力特別大的產品,這是為什麽呢?因為新的商家剛起步還沒有一定的流量基礎,幾乎就是零基礎開始的新手,本身,能夠去競爭那些競爭力很大的商品的商家的實力是很雄厚的,有一定資本,所以說,我們不能盲目跟風,高估自己的實力,浪費時間精力去競爭。

·      商家選擇做電商實際就是為了賺取利潤的,所以說,商家也不能去銷售,產品銷量不怎麽好的產品,這樣產品始終積壓著,銷售不出去,不僅對電商店面不好,還會使商家發愁,壓力很大。沒有意義的事情堅決不去做。

·      商家也必須考慮到售後服務這個問題,極為重要,關系到是否會有回頭客,回購率如何,也牽扯到轉化率,在售後方面也要大量安排時間跟精力。

·      商家不銷售來路不明的產品,以免日後對自己電商店面造成很大的不良影響,這是特別不劃算的一件事,千萬不能惹火上身。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