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專家教你如何提升電商店舖的好評率

電商專家教你如何提升電商店舖的好評率

對於電商平台的電商店舖來說,好評是電商店舖吸引消費者的主要方法,也是電商店舖提升排名主要的依據,對電商店舖的後續發展也有很大的影響。那如何提高產品的好評率?

  • 保證電商店舖產品的質量

消費者購買產品的時候,看重的是產品的性價比,如果收到的產品超出自己的預期,那麽好評也會更加容易。當然,並不是每一件產品都能做到這點,這就需要客服耐心溝通,了解客戶需求,看是否需要再發一件或者進行退款,積極解決問題,而不是推卸責任。並且為了增加好評率,可以給消費者發貨時放一個小禮物,讓消費者能夠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 和用戶進行良好的溝通

對於商家來說,顧客購買產品後的後續溝通也很重要,客服態度的好壞,這決定了顧客對於電商店舖的影響,並且和用戶的態度越好,對產品瑕疵的容忍的也會越高。比如,如果買了一款香水,它的表面在運輸過程中不小心裂了,雖然不影響適用,但可能會讓顧客心理受到不好的影響,這時候如果客服的態度良好,也積極解決問題,那顧客退貨的可能性會低很多,也可能會收獲一個好評。

  • 保證發貨速度

很多人網購主要是因為它方便,發貨速度也快,這就需要保證快遞的運輸時間要控制在兩到四天,一款產品發貨速度的快慢,也會影響顧客對它的評價,如果顧客當天下單,當天發貨的話,那他對電商店舖的印象會直線上升。如果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及時發貨,商家也要及時和消費者進行溝通,而不是推給快遞公司,也可以給顧客一些補償,比如小禮物等,讓顧客能夠理解。

以上是關於提高電商店舖好評率的方法,電商店舖的好評不僅取決於它的產品本身,更取決於後續產品的跟進和發貨速度,所以商機要把握好電商店舖產品的所有步驟,一般只要不出什麽差錯,大部分顧客都會給好評。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