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專家教你為什麽一樣的關鍵字有些商家的流量少有些商家流量多

電商專家教你為什麽一樣的關鍵字有些商家的流量少有些商家流量多

商家都知道,如果在營運店鋪的時候,直接複製其他產品的標題的話,是不會帶來流量的,但是為什麽不同的產品標題,關鍵字一樣,流量卻差很多呢?

  • 產品的價值不同

每一個產品的點擊率和轉化率是不同的,這也就意味著這些產品的價值是不同的,而一般流量的獲取是取決於產品已經獲得流量的基礎,也就是說產品的流量越多,它的價值就越高,那產品的點擊率和轉化率就越高、獲得的流量也越高,形成一個良性循環,所以即使是同類型產品,一樣的關鍵字,產品的價值也是不同的,那流量當然也會有差異。

  • 產品關鍵字的消費群體不同

根據平臺提供的千人千面規則,不同的顧客搜索同一個關鍵字的時候,所顯示出來的頁面也是不同的,著主要看店鋪消化流量的能力、店鋪的銷量和排名以及DSR評分有關。一樣的關鍵字,店鋪層級不同,那它所獲得的流量也不同。因此,商家在推廣產品的時候,不要只想著提高店鋪的流量,要一步一步來,先提高產品的標題和定位,進而提高產品排名和綜合實力,之後對產品的標題再進行優化。

  • 產品的標籤不同

很多商家都知道,一款爆款產品它的標籤是非常多的,有買家標籤和產品標籤,這樣它覆蓋的顧客也會很多,也更加容易獲得流量,而一般的新店標籤很少,即使產品的關鍵字一樣,他們所獲得的流量也是不同的。所以,對於新手商家來說,在進行產品標題設計的時候,盡量不要選擇一些熱字,因為,就算商家選擇一些熱字,它的產品也沒有什麽曝光度,不如根據產品的屬性來選一些比較精準的字。

以上是關於產品關鍵字相同,而店鋪流量差別很大的簡單介紹,希望可以幫到各位商家。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