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專家教你該如何調整網站權重的重要性

電商專家教你該如何調整網站權重的重要性

電商平臺中的權重是我們總會提到的,做為商家的我們不斷地對店鋪進行更新、進行優化,其實都是想把我們商品的權重提高,只有商品權重提高了,我們的產品排名、店鋪排名、流量、點擊率、曝光率才能夠更快地提高。

所以權重是什麽呢?代營運小編今天就來跟你講解一下,平臺會根據我們店鋪各個方面的綜合表現給出一個綜合的評分,這個就是權重。 大數據會進行分析我們店鋪的每一項指標,這個分數最後的綜合評分就是權重,權重越高就代表店鋪越優秀,平臺給我們商品的排名就越靠前,我們知道用戶在通過搜索引擎搜索關鍵字購買商品的時候一般都會選擇前幾個商品進行購買,這時我們的排名越靠前我們才能得到越高的流量和越多的客戶,這樣轉化率也會越高。

那麽都有什麽會影響店鋪權重呢?首先就是銷量,一周和一個月內的總銷量,銷量越大即代表我們的商品越被用戶所喜愛,這個分值的占比是最高的,所以才會出現刷單這種行為。而後就是動態評分,買家對於收到的產品的評分、快遞評分和服務評分都是其中一個方面,尤其是對於買家的服務態度,這三個方面對於平臺的考核也很重要。有的商家可能會進行商品的誇大或者為了轉化率對買家的許諾沒有保證都會在用戶評價上很直觀的體現出來。

最後就是關鍵字的權重了,平臺的用戶搜索了關鍵字來到我們的店鋪一定是被商品或者店鋪的風格吸引過來了,是買家想要進行購買的產品,於是平臺就會給這個關鍵字加權重。

以上就是代營運小編整理出來的權重的重要性和提升權重的幾個方法,希望能夠對商家有幫助。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