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操盤者教你商家如何做好店鋪的季節性商品

電商操盤者教你商家如何做好店鋪的季節性商品

每個類別有不同的時間節點和不同的操作模式,如標準和非標準類別。非標準類別又細分為季節性產品,如服裝、鞋和包。季節有很大的影響,對於服裝,鞋子,包。每當這個季節的商品流幾乎一樣的時候,就意味著需要更換新的產品,每一次更新,賣家都需要下很大的功夫。如何掌握行業的黃金時間,如何選擇行業進入市場的時間節點,在本季的市場站穩腳跟?這些都是每個商家面臨的大問題和需要突破的地方。

如果不能把握行業的節奏,跟上行業的增長趨勢,這個季度商家就不會感到太開心。如何掌握應季商品的經營節奏,使本店能夠穩定持續發展,可以從以下四個方面總結:

  • 行業數據查詢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以女鞋為例。這是一個季節性的品類,所以一定要找到行業的黃金階段,提前做好布局規劃,找到合適的時機進入市場。女鞋品類什麽時候需要春季單鞋,夏季涼鞋,秋冬產品。首先,商家需要更接近近兩年女鞋的趨勢。如果沒有專業的市場,看不到行業數據,可以直接分析直通車流量,利用主要產品關鍵字,查看過去一年主要關鍵字的流量趨勢。

  • 新品規劃

對於貨架上剛出的產品,如何快速獲得流量,快速成長?對於有新品標籤的品類,必須在前期制作新品標籤,這樣新品才能快速獲得流量,銷量才能破0。

  • 什麽是新品標籤?為什麽要制作新品標籤?

這里是一個簡單的介紹。當新品上架時,電商會給一些流量支持。如果有新品類別,一旦新品標籤上標註的產品,我們可以獲得一些新品資源的展示空間,提高產品的權重。

  • 如何獲得一個新的標籤?

先看看商店上新品標籤的要求,品類中有新品標籤:服裝、包、鞋、帽等都是有新品標籤的品類,店鋪不扣分。在產品編輯部分,有必要確定產品標題的唯一性。標題不包括淡季、促銷、二手等詞語。產品屬性完整,產品全新。

對圖片的要求:主圖片要求很高,搜索系統要判斷產品是否是新品,圖片必須經過處理,你的產品才可以脫穎而出。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