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營運者為什麼要優先維護好電商的老客戶

電商營運者為什麼要優先維護好電商的老客戶

電商老闆們在營運電商的時候,都聽過這樣一句話:開發十個新客戶,不如維護一個老客戶,它說明了老客戶的重要性,那為什麽說老客戶這麽重要呢?

在維護老客戶的時候,需要知道哪些消費者被歸類於老客戶,一般老客戶是指購買過電商產品的客戶,但是收藏過電商產品的客戶、看過電商產品但沒買過的客戶和自己電商的其他平臺的客戶都是老客戶,在明確了老客戶的定義之後,就可以有針對性的進行維護,但是要怎麼維護老客戶呢?這邊建議幾點可以讓大家參考看看。

1、適當減少廣告的支出,一般老客戶都自帶行銷,商家不需要進行過多的行銷,他們就會自發的瀏覽電商,因此在維護的時候只需給老客戶發一些短信來維護電商和客戶之間的關系。其中最主要的是,要在客戶第一次購買產品的時候就給他們留下一個好印象,這樣會使他們對電商有一定的信任,重複購買產品的機率會增加。

2、現在拉新的成本很大,它不僅有廣告的費用,還有各種的人力成本,一個電商的發展怎麽樣,它的產品好嗎等問題,都是客戶在購買產品之前會考慮的,而老客戶就不會有這些顧慮,他們本身對電商有一定的信任度,不管是想要哪一款產品,只要詢問過客服,並且進行了解,購買的可能性就會大很多,同時也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糾紛。

3、營運電商的時候,會發現依賴老客戶的產品的銷量比較穩定,並且它的抗風險能力很強,雖然電商產品的銷量和產品所產生的流量有很大的相關度,但是老客戶是產品銷量穩定的基礎。

4、老客戶在一定程度上還能幫助商家進行測款,有一定基礎的老客戶會帶來較為精準的流量,也能減少其他因素對產品的影響,商家可以通過老客戶對產品的反饋來知道產品的問題,從而進行解決。

圖片來源:unsplash
文章出處:林克威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