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經營者要怎樣定價才能提高電商的轉換率

電商經營者要怎樣定價才能提高電商的轉換率

對消費者來說,最直觀的影響力最大的一方面就是價格,而價格是消費者最關注的一個點,自然也就影響著電商的轉換率。

在所有商業、商品當中,對消費者來說,最直觀的影響力最大的一方面就是價格,而價格是消費者最關注的一個點,自然也就影響著電商的轉換率。所以產品定價也是需要我們認真去鑽研與研究的,今天特別跟大家分享三個定價方法可以提高電商的轉換率。

  • 客戶能接受的產品價格

在前台搜尋產品的時候,會有一個價格排名,我們點擊價格排名,產品就會根據價格的高低來展現,然後再去觀察什麽位置的產品價格才是消費者點擊次數最多的,即大家最能接受的產品價格範圍。這一步是賣家必看的方法,這能讓我們更簡單也是更準確的了解消費者對產品的價格需求,也能有效的幫助我們產品找到合適的價格定位。

  • 分層定價

也就是針對不同sku有不同的價格,當然不是所有的產品都適用。不同型號的產品有不同的價格,會給消費者一種比較專業的印象,也更容易接受電商。

  • 降級定價方法

其實這類定價和產品折扣差不許多,降級定價就是,舉個例子吧,購買一件產品享受10%的折扣,購買兩件產品享受20%的折扣,以此類推,也就是購買的產品越多,享受的折扣也就越多。對於賣家來說,無非就是希望買家能購買多件產品。

在進行產品定價之前,有兩點是需要我們提前考慮到的,一個是成本,保證價格合理公道,既不做產品低劣而價格低的產品,也不做質量一般但是高價格的產品,價格盡量選擇此類產品的市場中間價,既不丟利潤也可以吸引買家。

另外價格保持穩定,不輕易改變價格,輕易的改動價格,會給電商帶來不小的影響,而且還是負面影響,會嚴重影響到電商的權重,影響電商自然流量的提高。

大家都喜歡物美價廉的產品,但這不意味著價格越低越容易被人接受,或許你的價格低,但人家認為你的產品質量差;你的產品價格高,人家會認為你的產品質量不高,反而對電商的永續發展有滿大的問題。

所以我們無法同時做到讓每個人都滿意,無論你怎麽做,做的再怎麽好,也總有不滿意的人,所以我們要做的是問心無愧,真心做電商,不違心就好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文章出處:林克威

Recommended Posts